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法院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7 08:45: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市法院通过搭建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纠纷的平台,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低成本、高效率地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

  据了解,该院一方面完善调解速裁中心,运用即收即调、调解预约、审案简易、服务综合工作方式,高效调解速裁各类案件536件。另一方面构建多位一体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多元调处中心,联合交警、保险公司等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交通巡回法庭妥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468件。

  同时,依托在乡镇(街道)、对台办及工、青、妇设立的23个“党员法官法律服务点”,各方联动化解社会矛盾189起,指导人民调解212次。

  此外,组建包括特邀调解员、专职调解员、律师调解员在内22人的人民调解员队伍,以社会力量联调方式化解纠纷193件。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