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滨海新城两条主干道拟5月动建 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7 08:2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湖一路正在建设。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马丽清 管澍/文 张旭阳/摄)记者昨日获悉,滨海新城两条主干道环湖路一期、通湖路将于5月动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配套的东湖一路、东湖三路计划第二季度建成。

  环湖路起于201省道三力化纤西侧,沿着东湖与木麻黄种植区中间走廊带展线,之后沿着克明村外围绕行展线,最终接入201省道下沙段,总长约8.3公里,主路双向六车道、辅路双向两车道,分两期建设,争取2019年底建成通车。其中,一期工程三力化纤至十八孔闸段长2.2公里,计划5月份动工建设;二期工程十八孔闸至江田下沙段长6.1公里。

  通湖路起于长乐市江田镇漳流村,在力恒锦纶附近与现状201省道相接,终点与环湖路相接,全长1.9公里,争取5月动建、2018年底建成。

  东湖一路长277米、宽18米,东湖三路长335米、宽18米,均已进入雨污管道等管线施工阶段,计划第二季度建成。

  据了解,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已建成东湖路、东湖二路、智慧路、金滨路、壶江路、滨江滨海路澳松段、201省道拓宽改造等7条道路。

  不仅是路网,供电、供水、通信、网络、酒店等配套设施建设也在快速推进。

  长乐110千伏百户输变电工程将于6月投产送电,可保障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期用电需要。园区内的大数据企业电价仅0.39元/千瓦时,比全省10千伏大工业电价0.6122元便宜0.2222元,在全省大数据企业电价中最低。

  供水方面,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日供水2.5万吨,完全满足园区用水需求。此外,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网络光纤已接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