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地税局大力推进执法大督察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7 14:11: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开展以来,长乐地税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丰富税收执法督察手段,确保税法执法大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明确督察重点。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市局确定的重点内容、规定程序实施全面督查。根据平时掌握的执法情况,对上级局确定的每项检查内容细化为若干检查重点,增强督察针对性。

  规范工作方式。有序开展税收执法督察工作,坚持以单位自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为执法督察主要工作方式,充分借助金税三期系统对疑点数据进行筛查和分析比对,通过调阅资料、谈话了解、调查取证、实地核查等具体形式,扎实推进执法督察工作全面落实、深入有效。在执法督察过程中,由征管法规科牵头负责,积极与各业务科室进行统筹协调,对各项督察内容进行了有效统筹,最大限度地避免多头进户、重复检查,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减轻了基层和纳税人的负担。

  列入考核,全面整改。明确考评内容形式、方式方法、结果处理、责任追究等,做到依法依规组织实施,严肃过错责任追究。对自查和重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各类执法问题,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要求,逐项、逐户、逐条及时整改到位,无法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逐条说明原因。把严肃问责作为推动执法督察工作的重要手段,对存在执法过错的责任人严格问责,对屡查屡犯或明知故犯的从严从重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涉税违纪违规问题。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