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烟草局开展网络“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5 15:16: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市烟草局运用网络形式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活动。以“长乐烟草网络文明”微博号为阵地,以图文并茂形式,向广大员工宣传“感恩思源、慎终追远,遵守法规,文明祭扫,合理安排、平安祭祀,弘扬新风,破除陋习,模范带头、相互监督”等五项“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二是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员工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栏进行网上祭拜,向烈士鞠躬、敬献鲜花,浏览革命纪念馆和英雄人物先进事迹,发表祭奠留言等,抒发感恩之情,更表达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握当下,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员工纷纷表示,以网络祭祀活动形式,在办公桌前既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力量,更面对面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