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国地税“邮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1 08:27: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长乐国地税通过各种形式、针对不同类型企业、不同企业类型企业家开展税收宣传,为使税收宣传工作更加高效,更加接地气,更加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特别是在长乐当地有影响力的人物的满意度,该局及时收集整理,长乐市人大代表经营的企业10家,长乐市政协委员经营的企业29家,围绕四个方面将宣传内容邮寄到代表和委员手中:

  宣传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向纳税人宣传其享有的14项权利和10项义务,权利方面重点突出申报方式选择权、延期申报权、退还多缴税款权、税收优惠权、法律救济权等,义务方面重点宣传按时、如实申报义务、按时缴纳税款的义务等。

  宣传信用等级评价原理和不同等级享受的不同待遇。向企业家宣传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周期、评价原理、评价等级划分,重点对获得A级信用等级的纳税人享有的激励措施,如单次可领取3个月的发票、享受出口便利、税务机关为其提供贷款信用担保等,以及对失信企业,即被评为D级的企业将受到的惩戒措施进行宣传。

  宣传消费税。对消费税在我国的发展史和不同的征收税率,不同的征收环节进行介绍,重点对超豪华小汽车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化妆品消费税的税收调整政策进行介绍。

  宣传营改增。对营改增的改革路线图、政策要点、减税效果、以及税务机关在营改增过程中提供的优质服务方面进行宣传,重点对营改增后,增值税发票如何开具、取消发票手工认证、红字专用发票如何开具等内容进行宣传。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