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市检察院在松下镇开展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1 17:42: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基层职务犯罪的发生,4月20日上午,我市检察院滨海新城巡回检察室副主任高霞在滨海新城松下镇为镇村两级干部共约100多人进行了以“守住法律底线,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的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中,高霞详细地介绍了当前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特点、原因以及滨海新城建设中职务犯罪易发的环节、领域,并结合市检察院所办理的真实案例,从如何正确看待腐败,怎样预防和遏制腐败,如何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在场的镇村干部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

  会后,滨海新城检察室工作人员利用特别制作的打击“村霸”工作宣传展板,向在场的镇村干部介绍了“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的危害、案例以及检察机关打击“村霸”的工作部署等,通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观看展板,将该项工作落实到基层干部,促进滨海新城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活动结束后,基层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投身于滨海新城建设工作中,打好“2017攻坚战”。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