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少儿图书馆开展“借阅之星”暨“浏览之星”颁奖典礼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4 08:14: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为鼓励少年儿童利用图书馆资源,爱上阅读,市少儿图书馆在该馆多媒体室开展第三届“借阅之星”暨第二届“浏览之星”颁奖典礼,获奖的二十位大小读者纷纷上台领取奖状和纪念品,期间还穿插了萨克斯演奏和吉他弹奏等才艺表演。颁奖典礼后,现场的小读者们一起交流了读书的感受,共享读书的快乐和幸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小读者们对少儿图书馆服务的需求愈发强烈,阅读量不断上升,小读者们最喜欢读的是科普类和文学类图书,如《小哥白尼》《小爱迪生》,还有杨红樱、郑渊洁、曹文轩等儿童文学作家的作品。市少儿馆负责人林晶说:“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孩子来图书馆借书、看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而在家长们看来,少儿图书馆开放、公益、多样化的服务很吸引人,能提供书刊资源、服务、空间、氛围等,让不少家长愿意每周末都带孩子们前来。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