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吴航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5 16:50: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吴航中学。

  活动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张克湘作“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专题讲座”。张克湘从青少年不良行为的危害、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针对未成年人犯罪问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各类案件,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从孩子们身边的上网、游戏、交友、接触社会等方面讲起。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剖析了失足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引导孩子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法制教育讲座很有意义,既增强了学法、懂法和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又提高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这次讲座,我明白了许多青少年的违法犯罪行为,都是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相关。对于这些小问题,我们应该努力克服,遵守学校的法规以及宪法和法律,做一个合格正直的中学生,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将来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材。”八年级学生张鹏说。

  “在听老师在这个讲座之前,我一直觉得违法犯罪离我们青少年很遥远,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违法犯罪就是因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很小的不良行为所导致的,所以呢,我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勇于去改正自己生活的这些不良行为,避免酿成大错。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具有法治观念的好少年,健康向上的成长。”高嘉颖同学告诉记者。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