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海渔局召开松下港区用海项目协调对接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5 15:51: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松下港区疏港路一期工程项目作为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总长4.453公里,估算总投资为7.68亿元,列入攻坚2017项目。松下港铁路专用线项目是松下港区及其临港工业园区的疏港铁路,项目为省预备重点项目。

  近日,海域与海岛管理处召集松下港铁路支线有限公司、松下港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福建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等单位协调对接松下港铁路专用线与港区疏港路一期工程用海重叠的问题。经双方业主协商,同意疏港路目前用海宗海图中的临港工业用地1、2部分(面积合计11.852公顷)分割出来,并入铁路支线项目整体申报用海。两家编制单位均同意按照新的用海方案修改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并尽快提交。

  据悉,该项目建设对于促进松下港区及其临港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意义重大,对东南沿海粮食安全、确保粮食物流通道顺畅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海域与海岛管理处本着一线服务、主动对接的态度,召集相关单位协调解决用海重叠问题,给用海单位厘清了思路解决了实际困难,推动了项目的报批进展。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