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汛期开始 市民需强化防范强降雨天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5 13:57: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5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市天气前后期变化明显,前期有大雨后期转为晴到多云。目前正值春夏之交,我市已经进入一年中的防汛期,市民应特别注意短时强降水等极端气象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林珠应告诉记者,本周我市天气很不稳定,前后期天气波动剧烈。前期以降雨天气为主,主要降水集中在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其中15日夜里雨势较为明显,部分乡镇会达到大到暴雨量级。16日后雨势开始减弱,天气逐步转好,之后天气主要是以晴到多云为主。

  未来一周我市气温维持稳定,最高温度在27摄氏度,最低温度维持在20摄氏度,市民总体会感觉舒适。

  林珠应提醒,目前正处于春末夏初时节,我市已经开始正式进入一年中的防汛期,雨水多发。市民朋友要特别留意气象部门通过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和微博发布的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减少破坏性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