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城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6 16:52: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航城街道辖区内各村(社区)调委会的业务水平,夯实人民调解工作基础。5月16日,航城司法所联合人民法院民一庭召开人民调解培训会,各村(社区)调解主任共计3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民一庭庭长通过典型案例,结合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从人民调解的角度,对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农村涉法事务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接着,司法所所长对2017年上半年辖区内调处的矛盾纠纷做了分析总结,对于上报的疑难案件逐一分析,指导各村(社区)调解主任做好本村(社区)内的调解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会,切实提高了各村(社区)调委会的业务水平,夯实了人民调解工作的基础,为人民调解员化解基层矛盾的“第一道防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