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三个一线”助力滨海新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7 15:57: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市司法局“三个一线”助力滨海新城建设。

  一是选派精干,深入一线。选派1名局党组成员加入滨海新城漳港沙尾征迁工作组,漳港、文武砂、湖南、江田等滨海新城建设的重点乡镇(街道)所在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全力参与征迁工作,公证处也及时选派业务熟练的公证员提供现场公证服务。二是设立科室,服务一线。在滨海新城挂牌成立了长乐市司法局滨海新城巡回法律援助室,主动将业务强、素质高的干部推向窗口一线,着力化解滨海新城建设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难题,更广泛地满足滨海新城建设法律需求。三是立足职能,保驾一线。对涉及征地拆迁的重点对象、贫困家庭、特殊人员进行排查,广泛宣传建筑拆迁、土地权属、物权确认、建设规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通过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多种法律渠道解决矛盾纠纷,确保群众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