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赵良官黄香平家庭获评省“最美家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7 15:01: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省妇联、省委文明办联合开展的第四轮寻找全省“最美家庭”活动结果揭晓。我市首占镇上洋村赵良官、黄香平家庭获评福建省“最美家庭”。

  据悉,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庭传承美德,弘扬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活动得到了广大家庭和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通过自下而上的层层推荐,涌现出一批优秀家庭典型。

  今后,市文明办、市妇联仍将抓住家庭、家教、家风等环节,继续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等各类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家庭积极参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相关链接

  赵良官,63岁,长乐市首占镇上洋村人,其妻子黄香平,54岁,长乐市首占镇上洋村人。婆婆杨月娇,88岁,在1965年时由于赵良官的父亲去世,杨月娇伤心过度导致精神失常最终患上精神分裂症,已患病52年时间。

  黄香平34年如一日,精心照料精神失常婆婆的事迹,在上洋村如今已是家喻户晓,五里八乡人人称赞。在家庭中,黄香平守着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定着对家庭的信念,面对重重困难和打击,不抛弃,不放弃,把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的美德体现在一天天、一年年的平凡又简单的生活中,最大限度地把孝道传承下去,“二十四孝”在她的身上体现,为长乐市的媳妇树立了典范。

  黄香平不辞辛苦照顾精神失常婆婆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很多人认为,贤妻为了美誉却苦了自己,但黄香平说,她从来不在意旁人的赞誉,她为自己的家庭付出,只想让全家安稳、幸福。爱与坚守让她成为人人称赞的“好媳妇榜样”,她用爱撑起一个原本飘摇的家。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