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市司法局“送法进校园”走进洋屿小学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8 11:45: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5月17日,长乐市司法局“送法进校园”走进洋屿小学站,给该校六年级的58名学生带来了一场以“ 守法学法用法 走好人生路”为主题的法治讲堂。

  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许主任通过播放法治动漫微电影《校园法治小先锋》《法律宝贝》拉开此次讲课的序幕,一开场就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接着许主任结合微电影内容,用幽默易懂的语言和学生们开启了你问我答的互动模式,讲解法律的相关知识,列举一个个发生在校园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犯罪行为有何危害及后果等,法律知识也在笑声中不知不觉融入了学生们的脑海里。

  这次法治课,通俗易懂,感染力强,让正处于人生的起步阶段的学生们,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自觉用法律规范言行,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旭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