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医院举办“做与文化相适应的医者”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5 15:10: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4日上午,市医院邀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社长袁钟教授作题为“做与文化相适应的医者-医务人员的职业幸福”讲座,全市4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袁钟教授围绕医学是什么、医疗现状、历史的代价、如何与文化相适应、从今天做起创造快乐等内容,深刻解读了医学是一个从生物、心理、社会、环境等多方面认识的知识体系,用生动的事例,阐述医务工作者应该具备文明修养、人文修养和人文智慧,做到独善其身、以德服人、医到情到、注重细节、理解传统,保持医务人员的气节,从而获得医乃仁术、仁者幸福的职业幸福感。通过讲座,加强全体医务人员沟通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供帮助。

  市医院副院长陈美珍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能够让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用专业技术关注病人,注重人文关怀,提高人文修养和职业生涯的幸福感、责任感,树立正确人生观、社会价值观,做一名社会文明、健康生活的引领者,做一个受患者喜欢,与文化相适应的好医者”。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