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地方税务局出台评估稽查选案管理办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31 11:38: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适应税务稽查和纳税评估的工作需要,提高税务稽查和纳税评估的针对性和准确性,推进税务稽查和纳税评估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市地方税务局结合管征实际出台了评估稽查选案管理办法。

  根据可操作性强、突出行业特色、风险指向性强的原则,按行业进行归类建立涉税风险指标体系,每项指标均设置了相应风险分值,总风险分值为100分;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和纳税情况,按风险指标分别对企业的纳税遵从度开展综合分析评价,按纳税遵从度高低按季进行排序,以此作为开展纳税提醒、纳税辅导、纳税评估和税务稽查的重要参考。

  目前已在棉纺、印染、化纤行业中开展纳税遵从度评价分析。

  记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