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爱心幼儿园爱心义卖献爱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2 09:08: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扶危济困、关心帮助弱势群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六一节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让幼儿们在被爱中学会付出爱,学会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情感。5月31日下午,长乐爱心幼儿园联合长乐市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同一片蓝天·爱心美食在传递”义卖活动。

  下午一点左右,在幼儿园的操场上,早早布置好各种的义卖摊点,售卖小朋友们都身穿特色服装,在老师的带领下紧张地忙碌着。在家长的配合下,义卖物品以长乐特色美食为主。爱分享志愿者们也早早地来到现场,帮忙维持现场秩序。据了解,爱心幼儿园和家委会将把此次义卖所得的义款用来购买大米、油等爱心物质,并捐赠给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的爱心超市,用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爱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义卖活动,可以丰富幼儿的职业角色体验,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还培养了孩子们乐于助人,体验奉献所带来的快乐。

  活动现场,孩子们大声地吆喝着,努力地售卖着自己的爱心食品,在家长的指导下认真结账。前来购买的小朋友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序地购买。 “老师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义卖活动,不仅教会了孩子们大胆地表达,学会了献爱心。孩子还认识了钱币,最主要的是还能认识到劳动的不易,更能明白大人工作的辛苦,这样的活动很好。”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吴航乡情记者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