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三个一线”强化攻坚司法保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2 16:13: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市“三个一线”强化攻坚司法保障。

  一是法治宣传到一线。强化“按需配送”法治宣传,引导群众通过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多种法律渠道解决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已开展保障“攻坚2017”、滨海新城建设相关专题法治宣传16场,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

  二是法律服务到一线。设立滨海新城巡回法律援助室,实行“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方便当事人通过熟悉的渠道及时得到法律援助;开通公证绿色通道,抽调骨干公证员,优先服务攻坚项目、滨海新城建设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任务。截至目前,已为滨海新城建设及地铁6号线等项目征地拆迁办理保全证据公证27件。

  三是治安保障到一线。认真做好重点部位日常巡逻防范、重点攻坚项目维稳等工作,特别是成立滨海新城警务室,配备民警7名、协警12名,及时受理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交办案事件等,全力保障滨海新城加快建设。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