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市民政局扎实做好流浪儿童救助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3 15:25: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流浪儿童的救助管理,保障其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市民政局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工作。

  一、部门联动,严格依法救助。建立部门联动反应机制,主动与教育、公安、卫生、交通、城管等有关部门积极联系,研究流浪儿童救助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同时,民政局高度重视流浪儿童救助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救助对象底数清,情况明,救助到边到底;并不断提高救助管理服务水平,使救助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二、人文关怀,加强救助保障。一是做好安置救助工作。2017年长乐市救助站安置2名0-6岁儿童在福州儿童福利院,4名7-14岁儿童在长乐市社会福利中心,并成功寻亲两名:帮助长乐市首占镇走失未成年儿童找到家属;护送广西籍未成年儿童返乡。二是开展街头主动救助,民政局派出专门人员和流动救助车组成流动救助小分队,对流浪乞讨未成年人进行充分引导,实施劝导型救助,特别是对一些职业乞讨的流浪未成年人,进行劝阻告戒型劝导。

  三、注重宣传,形成良好氛围。为了进一步构建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流浪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一方面,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进行广泛宣传,公布了求助电话,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呼吁全社会对流浪未成年人采取保护性救助措施。

(通讯员   敏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