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科协与市贸促会联合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3 15:21: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6月9日下午,长乐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市贸促会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通过深入福建最美乡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长乐市琴江满族村,探访这里厚重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和绮丽的风光,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党性修养。

  在琴江满族村,大家分别参观了营盘里、将军衙门、兵房、世家大院、孝友坊、七星井等,这里有许多历代文人墨客的题壁勤字,有明代航海家留下的足迹,有抗法古战场上的火炮耸立,赫赫英风犹在,令人流连忘返;在琴江八旗文化博物馆、八旗广场、军旅园及整修后的道路首里街,大家仿佛看到曾经的旗营官兵以守疆卫土为己任,前赴后继,无论是平定台湾林爽文之乱,歼灭黑水洋海盗蔡牵,还是参与中法马江海战,他们都以鲜血和生命书写出一曲曲爱国壮歌,立下不朽功勋,彪炳于史册,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为两单位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红色革命历史课,加深了对琴江村历史文化的了解。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开展党日活动与开展“向瘳俊波同志学习”主题活动相结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努力奉献,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