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2 11:13: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省、市农业部门关于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有关部署精神,6月14日至6月23日,长乐市农业局在冰心文学馆举办“2017年长乐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长乐市农业局局长李强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要明确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充分认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农村改革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长乐市农业局主任科员王家鹏对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本期培训聘请了富有实践经验的省、市高校教授和当地专家授课。针对长乐农村实际,开设《会计法》《农村财务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村农产品质量安全》《水稻保险与农业常识》《百香果种植技术》《高效养蜂技术》《如何当好新型职业农民》等课程。并采取理论联系实际,安排若干实践活动。学员们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