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公安局举行“忠诚保平安、奉献促发展”演讲比赛及岗位能手表彰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4 16:46: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掀起“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五讲五比”以及向廖俊波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热潮,充分展示长乐市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风采;表彰奖励一批政治素质过硬、思想品德优秀,业务水平精湛的岗位能手。6月30日,市公安局举行“ 忠诚保平安 奉献促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及岗位能手表彰仪式。

  为身边典型放歌

  当天,市公安局举行“忠诚保平安,奉献促发展”演讲比赛,经过前期各单位的选拔推荐,10位选手脱颖而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主题鲜明、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

  10位参赛选手讲述的故事中,有惩凶治恶、保民平安的英雄赞歌,有平安坚守汇聚爱民亲民大爱长河的涓涓细流,展现了长乐公安民警甘于奉献、忠诚履职的时代群像,散发着强大的精神磁场。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令人回味,各位选手演讲感情细腻,丝丝入扣,有力地宣扬了长乐公安身边人身边事,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刑侦大队选送的民警唐浩铭荣获一等奖,治安管理大队陈程、城关派出所林洁如二等奖,巡特警大队林达川、湖南所黄斯睿,指挥中心方卉获得三等奖,任强政委等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庄重仪式感召

  在演讲比赛结束后,市公安局举行了2017年岗位能手表彰仪式,获评岗位能手的陈建伟、李诗谋等11位政治素质过硬、思想品德优秀,业务水平精湛的民警上台接受表彰,分享属于他们的荣光。

  据悉,为及时发掘、培育、选树和宣扬公安先进典型,发挥好长乐市公安局局智库人才优势,激励广大民警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献身公安的工作热情,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侦查破案能手社区警务能手等八个类别的岗位能手评比。

  薪火相传传帮带

  现场民警还见证了11位入警未满两年的新警向获评“岗位能手”的民警“拜师”仪式。航城派出所中队长郑强国、新警何其威分别作为“师傅”和“徒弟”代表上台发言。

  据悉,为切实发挥好岗位能手传帮带的业务指导作用,加速新警业务成长,促进长乐市局各项工作效能的整体提升。长乐市公安局决定开展建立岗位能手与新警“师徒制”工作制度,被确定为“师傅”的民警要采取言传身教的方式,传作风、传业务、传经验,新警要学为人、学从警、学业务,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警营氛围。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孙星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