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医院开展防恐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3 16:56: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预防突发性恐怖袭击事件,提高整体应急防范能力,加强全院职工面对突发恐怖袭击事件防范意识,增强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保护病患、家属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害,确保医院职工和病患及家属的人身安全。7月12日下午,市医院在门诊二楼开展防恐安全应急演练。医院行政、总务、保卫、护理、物业等部门联合我市卫计局、公安局防恐大队和本辖区派出所等近百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场景中,一名患有糖尿病和精神分裂症的患者因长期治疗效果不佳,心情烦躁,遂与内科坐诊医生发生冲突,开始打砸诊室内物品,随后冲出诊室,掏出刀具将一名保安捅伤并挟持一名护士。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报警,院领导马上组织安保人员到达现场控制场面,组织医务人员抢救受伤的保安,并有序疏散现场群众。防恐大队派出所干警迅速到达现场,指挥谈判专家与暴徒沟通分散其注意力,伺机快速制服暴徒,成功解救被挟持护士。演练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整个演练按照有序开展,应急响应程序简明清晰,各部门人员分工明确,熟练掌握应急职责及工作流程。

  市医院副院长陈钦表示:“此次反恐演练是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执行,依法依规,旨在更好地维护我们医院正常的就诊秩序,提高医院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增强了职工的防暴意识,进一步检验了医院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演练达到了较好效果”。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