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 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1 21:38: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0日,长乐市司法局组织法律顾问及普法工作者深入金源纺织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建达律师事务所池婷婷律师为在场的企业员工进行《婚姻法》讲座,对婚姻关系、财产处分、继承赡养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此外,池律师还与企业员工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民间借贷、民间“做会”等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随后,在企业员工宿舍区设点宣传,重点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等与企业员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员工及家属分发宣传单和宣传品共计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多人次。最后,市司法局向企业赠送100册法律书籍,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只是市司法局开展法治企业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将法治企业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通过在企业内部设立法律服务室、法律图书角、开展法治教育培训等一系列举措,精心打造法治企业示范点。下一阶段市司法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新形式、新路子,将法治企业创建活动引向深入、持久。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陈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