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白石桥公园夜景惹人醉,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1 16:57:5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夜色下,人声散去,微风拂来,星光、灯光和水光在营前街道长安村的白石桥公园内交相辉映,璀璨而不失宁静。公园里一盏盏五彩缤纷的彩灯,忽闪忽闪的,好像缀满了珍珠的彩带,光彩夺目、惹人陶醉。

  白石桥公园于去年9月份开始动工建设,长安村因地制宜,通过对河港进行整治,沿岸砌上护坡,修建滨水步道等方式,将原有的古石桥、古驿道、古河港及其周边环境,加以还原提升。其中,“荷塘月色”工程就是白石桥公园建设的一个精品项目。

  走进白石桥公园,部分树上挂上了灯带,曾经苍凉的护河堤上,排满了一串串会变色的七彩墙灯,路变宽了、树变绿了、水变清了、空气也变好了,散步的市民也多了起来。当记者移步至“荷塘月色”时,只见不断变换着五彩斑斓的颜色,时而是魅惑的紫,时而是纯净的蓝,白色与蓝色灯光勾勒出荷塘的边缘,在黑夜的幕布下显得典雅静谧,清新纯净。

  “不管你走的是空中栈道,还是站在白石桥上,这条‘带状’夜景带或近或远均有不同的视角效果。”正在游玩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当夜色降临,她经常与家人一起来到白石桥公园散心,这里靓丽的景致以及淳朴的乡风,能让她远离城市喧嚣,好好享受白石桥公园带来的慢生活。

  “‘荷塘月色’工程作为白石桥公园建设的提升项目,总规划面积在30亩左右,于今年2月中旬开始正式动建,目前公园已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和精神文化教育等为一体的现代休闲旅游场所。”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说,工程的修建,既丰富了市民的娱乐生活,同时完善了白石桥公园的游憩功能,提升了长安村的人气。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