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多部门积极开展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8 20:57: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绿色文明的向上风气,我市多部门积极开展 “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长乐市气象局

  7月28日上午,长乐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道德讲堂。

  讲堂内容围绕《关于推动落实“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为”的通知》及《福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的相关要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勤俭办事,坚决反对大操大办,奢靡浪费,从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的小事开始,逐步养成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并从出行、办公、用餐、用水四个易造成浪费现象的方面出发,提供简单易行,切实有效的节约方式,使绿色文明得以落到实处。

  松下镇

  为营造浓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氛围,充分引导大家认识倡导绿色生活,近日,松下镇积极开展各类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

  松下镇在各村明显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并发放倡议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倡导文明新风、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为长乐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市审计局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近日,市审计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引导和培育广大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环保意识。

  一是利用互联网资源,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开展支付宝“捐步种树”竞赛活动,换取树木捐赠到西部地区,成为有意义的公益行为;推广腾讯公益与微信运动合作推出的“益行家”长期公益活动,号召干部职工低碳出行,并把自己在微信中统计的步数捐出去,从而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健康、书籍等。

  二是做好身边小事,倡导勤俭生活方式。开展“节约一张纸”活动,提倡无纸化网络办公,提高纸张利用率;开展“节约一度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随手关闭设备电源,夏季调高空调温度,将电脑设置成自动待机或自动休眠模式;严格机关食堂管理,动态统计用餐人数,避免食物浪费。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开展专题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忆苦思甜,使绿色生活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充分利用宣传栏、LED以及微信等渠道广泛宣传“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提升文明素养。

  (记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