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落实防台举措,迎战台风“纳沙”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9 21:15: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预计明天上午在霞浦到厦门一带登陆,10号台风也将在纳沙登陆后24小时内在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为全力应对“双台风”可能给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7月29日,供电公司领导干部分赴挂点基层站所,检查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做到人员、思想、措施同步到位,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为切实做好应对台风的各项防御措施,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的水平,该公司高度重视,紧急召开部署,取消周末休息日全员上班,在台风来临前提前落实好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全力应对“双台风”:一是做好配电设备的防暴雨、防洪水、防地质灾害隐患的特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安排整改;二是做好台风登陆前后的停电计划进行适应性调整,保证检修人员和电网的安全;三是结合以往抗台经验,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同时注意防范洪水、滑坡等灾害导致的电力设施损坏,在历年洪涝多发地段,做好防汛薄弱的杆塔基础和护坡加固工作,进一步提高杆塔防汛能力。

  据悉,目前该公司正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防汛值班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各级应急抢修队伍已经做好战斗准备,各类应急车辆、防洪抢险物资器材、移动发电和移动照明设备等也迅速落实到位,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