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潭头镇福星村:逐户逐人走访 做好安全转移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9 21:04: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双台风气势汹汹直扑我省,预计将给我市带来强风暴雨。今天上午,潭头镇福星村未雨绸缪,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深入到居住在低洼地带的村民家里,及时检查居住在低洼危房的群众,确保在7月29日晚上5点之前全部人员安全转移到位。

  7月29日正午时分,记者一走进潭头镇福星渔港,恰巧碰到村两委工作人员徒步深入到渔村各条背街小巷,大家一方面通过扩音喇叭通知居民最新的防抗台风信息,一方面逐户走访,检查居住在低洼地带的渔民房屋安全情况。据了解,作为我市的渔业专业村,潭头镇福星村不少房屋临海而建,加上房屋建设时间久远,低矮密集,每逢强降水或者海水倒灌,一些居住在低洼地带的困难群众就面临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福星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江精营介绍说,“台风来了,我村干部组织人员到低洼地带开展人员转移工作。经过摸排我们总共有9个人属于居住在低洼地带人员。其中有两个指定在敬老院安置,还有7个是投亲靠友,在今天晚上5点之前全部转移完毕。”

  在村里居住在危房里面的七旬老人翁香菊家里,村两委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她家房屋的防漏情况,并购买了必要的防台物品送给老人,动员她趁着风雨还没有来临的时机,及时安全转移投靠到子女家度过台风天。

  村两委工作人员还通过“村村通”广播、天气气象显示屏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多渠道不间断更新台风最新信息和相关防台措施,确保防抗台风举措人人知晓,保证台风来临时候全村村民处在安全范围内。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