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供电公司:“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道德讲堂顺利开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31 19:26: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明在哪里,从我来做起。人人都来讲文明,这个世界更美丽……”7月27日下午,伴随着悠扬欢快的《文明在哪里》歌曲,一场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金峰供电所正式开讲。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和“作一个承诺”等六个环节依次展开。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完《文明在哪里》后,主持人张奇峰带领学员们共同诵读《论语》节选:“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孔圣人用言简意赅的文字告诉我们,法制禁令和刑法约束只会让人产生逆反情绪,而唯有用道德、礼制去教化引导百姓,百姓会因着羞耻之心而自觉遵守。同样树立文明新风尚,关键在于宣贯传播,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陋习,让新风气春风化雨般在中华大地生根发芽。

  随后,全体学员观看移风易俗宣传短片《面子》,并听取凤洋村党支部书记周建飞同志的“现身说法”,讲述其在推行移风易俗的经验和方法。该所所长带领宣贯“福州市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的规定”,现场员工们畅谈感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破除陈规陋俗、宣传移风易俗,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传承文明,践行美德。最后,全体员工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横幅上签字做出承诺,给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近年来,供电公司坚持以德润心、以文化人,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全体员工崇德尚俭,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大操大办,引领文明新风尚,让每一位员工都接受道德的洗礼。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卢伟峰 林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