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消防大队多措并举织密暑期消防安全“防护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7 15:18: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夏季气候炎热,又逢暑假期间,正是火灾发生的高峰期,长乐消防大队根据《福州市教育局 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暨消防进军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目的,多举措推进暑期消防工作纵深发展,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该大队先后组织校园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明确对本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法定职责,要求各校园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大队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校园要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责令限期改正,切实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与此同时,大队还积极发动乡镇(街道)、派出所等基层力量,加大对学校周边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并根据检查结果建立隐患花名册,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进行整改和处罚,并做好跟踪和监督确保隐患不回潮、不反弹,确保火灾隐患及时得到整改,全面巩固火灾防控成果。

  “大队结合夏季火灾发生规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消防站及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频次,联合教育部门开展青少年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并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媒介,大力宣传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和曝光重大火灾隐患,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扎实推进暑期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开展,确保夏季暑期消防安全。”长乐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