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妇幼保健院举办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8 21:06: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提升广大医护人员的思想道德素养,形成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8月3日下午,妇幼保健院举行了以“用爱心去点燃生命的灯盏”为主题的道德模范宣讲活动,邀请了2011年度“中国好人”、感动福建十大人物、首届长乐市道德模范吴丽春同志为大家分享讲道德、做好事的心得体会。讲堂由工会主席卓惠英主持,该院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丽春同志用简朴的话语、生动的事例,叙述着平凡人做出的不平凡的事迹,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道德经典课。讲者充满感情,听者为之动情。她以无私忘我的工作态度,毫不犹豫地吸痰救人的感人事迹,使在场参加者的思想和道德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道德模范吴丽春同志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阐释了凡人善举的深刻含义。每一名医务人员都要把学习道德模范吴丽春同志作为提高自身道德水平的一项内在要求,学习她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学习她吃苦肯干的务实精神,学习她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怀,努力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贯穿于从事的医疗服务工作中。

  本次活动,主要是“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在场的医务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模范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善于发现模范,最重要的是学习模范,学习她们的精神,大力倡导“存好心、做好事,树文明新风,展医护风采”的服务理念,为医院的发展和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