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生助学帮孤女圆了大学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8 09:10: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多年来,街道、村居、计生部门给予的帮助,我永远铭记在心,今后一定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回馈社会。”近日,正在省立医院实习,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王宝兰感动地说。

  贫困大学生王宝兰是航城街道筹岐村计生独女户,自幼父母双亡,家无叔伯兄弟姐妹,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是村里典型的计生困难户。自从2012年考入长乐第二中学高中以来,村每月给予500元生活补助,由于小姑娘的勤奋学习, 2015年考入漳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的学费对一个小姑娘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村委会得知后给予计生困难补助3000元,并上报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2016年街道计生助学给予补助3000元,市妇联、福建福万通慈善基金资助5000元。2017年街道又支付她全年学费,鼓励她树立信心和勇气,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有了各级政府的帮助,王宝兰深受鼓舞,更加努力学习,如今在福建省立医院实习。街道计生办考虑到她实习阶段无任何收入,且房租、生活成本费用较高,今年6月又上报街道党工委,街道决定在实习期间给予5000元生活补助。

  王宝兰,一个原本无依无靠的农村孤女,在党的计生政策的关怀和帮扶下,终于圆了大学梦,开始了精彩的人生。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