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公安局各边防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第一课”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2 14:47: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秋季开学伊始,为了让辖区学生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长乐市公安局各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平安你我他”活动。

  期间,梅花、营前、阜山边防派出所通过广场宣讲、发放传单等形式,针对在校中小学生接受知识能力的实际情况,以学生们身边最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侧重点,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防微杜渐,引导学生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文武砂边防派出所民警向学生们介绍了110报警知识,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拨打 110、 110求助受理范围、常见警情如何自救及边境常见违法犯罪行为等 110相关知识,生动的向广大师生展示110报警知识的要点,让学生明白什么情况下能拨打110报警、如何能快速有效的获得警方的帮助等。

  潭头、漳港边防派出所重点督促辖区校园健全保卫机构配齐兼职保卫人员,并重点对校车超载、学校用电、食品卫生以及校园周边治安安全隐患、消防器材未及时更换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纠正。同时,将辖区学校及周边作为重点区域,开展定时定线巡逻安保,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有序。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