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接种宫颈癌疫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5 15:15: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后市民不用再远赴香港,在家门口就能打宫颈癌疫苗了。日前,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接种宫颈癌疫苗,适宜接种人群为9-25岁女性,该项服务的开展,将极大地方便我市广大女性朋友。

  9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接种点,看到了刚刚到货不久的“二价HPV疫苗”。现场就有两位市民正准备接种HPV疫苗。“主要是以前都是要在香港打,到现在刚好这里也方便、也近,像这样的话也不用每次去香港,这边你有时间就可以过来打。肯定多少都可以预防一下,自己也放心一点。”其中一位市民表示。

  据了解,本次国内上市的2价HPV疫苗希瑞适由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主要针对16型和18型人乳头瘤病毒,可以预防70%左右宫颈癌的发生。目前我市仅有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接种该疫苗,市民可进行预约接种疫苗。“这次引进的疫苗为二价疫苗,来预防HPV16和18型引起的宫颈癌,它是用于9到25岁的女性,总共要接种三剂,每剂价格是720多元,于0、1、6个月各接种一剂,它只能作为预防,不具有治疗作用,接种时间是每周一到周六的上午,请大家可以提前电话预约,合理安排时间,我们已经为20多个女性提供接种服务。”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科科长陈建彬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