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6 07:54: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福州滨海新城拉开建设大幕,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主动出击,攻坚克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和攻坚2017工作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助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和攻坚行动。

  选派精干 深入一线

  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工作安排,选派一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加入福州滨海新城征迁工作。漳港、文武砂等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的重点街镇所在的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全力参与征迁工作,深入征迁一线,不断摸清底数,主动了解群众各项合理需求,推动评估、签订协议、拆除等工作顺利进行。公证处也及时选派业务熟练的公证员提供证据保全等公证服务。

  设立科室 服务一线

  为服务保障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市司法局在福州滨海新城挂牌成立了市司法局福州滨海新城巡回法律援助室,主动将业务强、素质高的干部推向窗口一线,着力化解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难题,壮大法律服务的工作力量,扩大法律服务的覆盖面,更广泛地满足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法律需求。对于经过多次调解都不能达成调解协议、当事人不同意调解的纠纷,如果纠纷类型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法律援助室将向当事人建议进行法律援助,并将法律援助相关材料分发给当事人,引导当事人进行法律援助。可以说,福州滨海新城建设进程中,法律援助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立足职能 护航一线

  市司法局将法治宣传融入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中,对涉及征迁的村(站)广泛宣传房屋征迁、土地权属、物权确认、建设规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合理表达诉求,有力服务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同时,不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力度,完善行业性调委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开展,我市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都积极投身于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工作中,全力打好“2017攻坚战”。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