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团市委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开展留守青少年法制知识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7 15:59: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让乡村留守儿童安全、快乐、健康的成长,9月19日,团市委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走进古槐上店小学,开展“手拉手与法同行,心连心和谐相处”关爱留守青少年法制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社工通过举办普法讲座、播放法制宣传影片、分发法律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开展留守青少年法律宣传活动。为他们讲解人身安全、校外社会活动安全、家庭生活安全常识和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知识,社工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留守青少年要学法守法,增强个人法制观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长了留守青少年的法制知识,还增强了法制观念,使他们学习和掌握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更对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对预防青少年犯罪和保护青少年不受侵害起到正面积极作用。社工表示要将法制宣传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帮助留守家庭做好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为孩子们共同撑起一片关爱的蓝天。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