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庆中秋“荷”处去 西湖荷莲别样红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7 15:2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西湖书院门口,几朵睡莲已盛开。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昨日,西湖公园内近百个品种、约3000盆的荷花与睡莲在园内布置妥当,与市民见面,国庆节期间将进入盛花期。

  记者昨日在西湖公园看到,在柳堤、假山、开化寺、榭坪屿大草坪、喷水池、半野轩等处,一盆盆荷花、睡莲已经摆放好,有些花已经开始盛开,娇艳的花朵引来市民围观拍照。据介绍,目前它们大多数还只是花苞,国庆节期间将进入盛花期。

  记者在榭坪屿大草坪和西湖书院看到,这里摆放了数量不等的地涌金莲,目前已经开放。据园方工作人员介绍,地涌金莲在市区不多见,其假茎叶腋处的小花朵,清香、娇嫩,黄绿相间,花期长达半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