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岸线巡查及海漂垃圾治理检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7 11:35: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海洋专项督查提出的“立行立改”要求,加强我市岸线整治与管控,同时为下一步推行“滩长制”的全面贯彻实施奠定基础,10月24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全市岸线巡查及江、海岸带海漂垃圾治理情况督查工作。

  此次岸线巡查及海漂垃圾治理情况检查活动分三组同步开展,检查组深入沿江沿海一线现场察看岸线违法占海行为及岸滩海漂垃圾治理情况,对现场发现的违法占海行为及岸滩垃圾留置情况,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拍照,后续将督促属地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到位。

  通过岸线巡查及海漂垃圾治理情况检查,有效督促各沿海乡镇加强岸线管控及海漂垃圾治理工作。同时为切实建立我市海漂垃圾治理工作长效机制,我市已制定《长乐市海漂垃圾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指导督促有关村(居)、用海单位开展海漂垃圾治理工作,全面落实辖区海漂垃圾治理责任。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力度指导开展海漂垃圾治理工作,跟踪检查督促。我市将以清理滨海新城岸滩海漂垃圾为切入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责任清单,积极对接滨海新城建设,打造海洋生态环境整洁优美的滨海新城岸线。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