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湖南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8 19:41: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开展“法律六进”工作,抓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10月26日,湖南镇司法所携手闽航律师事务所走进湖南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

  在活动中,闽航律师事务所魏敏华律师解读《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涉及青少年犯罪的内容,认真讲解分析,列举典型案例,倡导广大师生学法守法、拒绝毒品、预防犯罪。

  随后,湖南司法所所长王秀强从十几年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角度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师生认真学习好课本知识及基本法律法规知识,尊重他人,追求做个守法、对社会有所贡献的公民。

  同时,湖南司法所普法志愿者还为师生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当天活动共接受法律咨询3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300多张,宣传毛巾100条,宣传购物袋100个,接受教育的师生达300多人。

  (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王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