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市医疗机构药品及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法规宣贯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3 09:05: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实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管,长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举办了两场药品及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法规宣贯培训会,分别于2017年10月26日、10月27日的下午,对辖区内一级以下(含其它)医疗机构的分管领导及医疗器械质量管理相关人员以及各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开展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342名医疗机构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人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管。

  本次法规宣贯培训一是由长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科科长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同时对医疗机构在药品购进验收过程中涉及的法规进行讲解;二是对2017年以来医疗机构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三是长乐市市场局、长乐市卫计局联合宣布启动对一级以上医疗机构使用体外诊断试剂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通过培训,对推动长乐市医疗机构贯彻实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秩序,促进全市药品、医疗器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