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3 08:40: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撤市设区有关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主持会议并为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副调研员李明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国衍,市法院院长连强,市检察院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福州市、长乐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长乐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强化措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推动长乐实现新发展。要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抓好代表建议督办、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调研等工作落实,认真做好代表补增选工作,精心筹备市人代会,确保全年工作计划顺利完成。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立足经济发展,突出民生事业,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监督刚性,提高监督实效,促进“一府两院”工作落实,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撤市设区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撤市设区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来推动这项重大工程,确保撤市设区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平稳进行。一要强化机遇意识,抢抓撤市设区发展契机,不断提升城市的档次和品位,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使撤市设区有效转化为推动长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抓紧政策对接,制定好过渡办法,确保区划调整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三要立足新的起点,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气魄谋划发展,全力加快滨海新城建设,精准发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美丽宜居生态城市,始终以保持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长乐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

  (2017年11月2日长乐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任命吴尧全为长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任命林燕枝为长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任命李敏煌为长乐市统计局局长。

  免去郑建辉的长乐市统计局局长职务。

  长乐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2017年11月2日长乐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任命陈宪为长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免去陈信锥的长乐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免去潘灵伟的长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长乐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2017年11月2日长乐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任命林平建为长乐市人民法院古槐人民法庭庭长,免去其长乐市人民法院金峰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

  任命张荣为长乐市人民法院金峰人民法庭副庭长。

  任命蔡宏佺为长乐市人民法院古槐人民法庭副庭长。

  任命郑宇为长乐市人民法院漳港人民法庭副庭长。

  免去李克清的长乐市人民法院古槐人民法庭副庭长职务。

  (记者   陈腊梅   实习记者  陈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