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打造小作坊监管新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3 17:07: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强化市场监管职能,夯实基础,创新思路,稳中求进,为全区打造一个优质公平、秩序井然的市场发展环境,市场监管局打造小作坊监管新模式。

  建立动态排查机制,逐步健全“一户一档”,对已取证的小作坊全面掌握其索票索证、生产条件保持、标签标识规范等情况,对尚未登记的小作坊按照“取证难易程度”进行分类建档。目前,共梳理摸排小作坊220户,已核准发证66户。坚持“扬头去尾挤中间”,从生产源头和消费末端同步入手,在坚决查处取缔无证黑作坊的同时,有效禁止食堂、学校、超市采购、经营无证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品,通过市场作用倒逼小作坊规范取证。

  从主体资质情况、人员管理、出厂把关、台账记录等方面对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进行重点培育,着力打造一批生产过程管控严格、食品安全有效保障的标杆单位。截至目前,已创建省、市级小作坊示范点各2家。四是制定《原、辅料进货验收制度》《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制度》等制度示范文本,供小作坊业主参考,并派出专人指导其根据各自实际条件进行修改完善,上墙公布执行,达到 “以制度促安全”的目的。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