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长安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参观学习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3 16:41: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0日,营前街道长安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参观团参观了福乐家园、居家养老服务站、少儿成长服务站、文化普及站、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场所。

  据了解,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在党建的引领下,以“助老、助残、助学、助业”等服务为依托,精心打造“六心”民情驿站党建品牌,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南街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使用面积约1400平方米。中心拥有养老床位22张,配备专业护工和医疗、社工、安保等工作人员12名,设有前台、餐厅、医务室、康复训练室、多功能活动厅、监控室等,并配有电脑、电视、无障碍设施、康复器具等。南街街道公立养老机构均采取“公建民营”方式,择优选择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

  中心设置“四区一站一台”,分别是餐饮服务区、医疗康复区、娱乐活动区、生活服务区和寿尔康驿站(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及阳光绿植露台。它是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运行,并以敬爱长者、创建“九好”养老家园为宗旨,为老年人提供“食、住、行、医、乐、学”等综合养老服务,形成了以日间照料、短期托养和上门居家服务“三位一体”为特色的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

  “杨桥河南社区服务温馨周到,设施功能齐全,尤其是“六心”服务很有创新意识。”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表示,当前基层工作者职业化制度体系正在不断探索推进中,希望长安村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学习,能够认识到基层工作者必须及时转换从管理到服务的角色,不断提升长安村党组织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