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学校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5 12:45: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务、纪检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带动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教育工委和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于11月11日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三楼大会议室举办长乐区学校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班。教育工委、教育局领导,各类学校校(园)长和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纪检专干)、党建经办等3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端正思想,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学校党建、纪检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端正态度,严守培训纪律。

  会议邀请了教育工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长乐一中宋家旺老师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会议同时邀请了长乐区委党校党务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姚行亮同志作廉政专题讲座,给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在下午的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中,局党群就基层党组织设置、党组织成立与换届、党内组织生活、党费交纳管理、发展党员工作、近期党建工作重点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党组织的党建经办人员进行日常工作指导。

  这次培训给全体与会者敲响了防腐倡廉的警钟,也在实际业务工作中为广大党务工作者解答了疑难,对推进长乐区教育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