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消防航城中队消防站开放 幼儿园师生零距离体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6 08:03: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1月8日,长乐航城中队消防站迎来锦江儿童幼儿园师生来队参观学习。

  现场,中队官兵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一段消防动画短片。短片从火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以及火灾事故带来的危害开始,用生动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介绍了防火以及逃生的常识。

  观看完短片后,在中队官兵带领下参观宿舍,官兵向在场的小朋友演示了“豆腐块”的叠法,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惊呼。随后,中队官兵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车库和宿舍等场所。中队官兵带领小朋友参观了车辆器材以及个人防护装备,中队官兵结合小朋友们年纪大小、接受能力有限、好奇心强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并向他们传授发生火灾后要怎样逃生自救等一些基本常识。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消防部队的认识,全面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