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松下海事处加强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6 18:43: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松下码头煤炭贸易量出现快速增长,国外进口煤炭贸易量单月达到30万吨,同时大量的积压煤炭等待中转出港。为切实加强辖区港口危险货物管理,连日来,长乐松下海事处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平安港口”建设,保障辖区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稳定。

  一是走访辖区相关港航企业,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督促辖区港航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对码头工人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推动港口安全生产联合监管机制建立,加强与交通、港政、边防等部门配合,建立危险货物信息通报机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联合行动,强化危险品货物的申报、审批流程,形成联合监管合力;三是冬防时期,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通过CCTV监控平台适时监控辖区各码头安全作业情况,督促码头、港航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预案,加强安全生产设备投入,恶劣海况、风浪较大时停止作业;四是结合船载危险货物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加强对危险货物运输船舶的信息核查,同时加强危险货物申报、危险货物运输船舶及其船员的现场检查,加大对非法违法载运危险货物船舶的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长乐海事处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显著,有力推动长乐滨海新区平安港口建设,筑牢辖区港航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促进港口安全发展、科学发展。

  (记者 海风 通讯员 林庆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