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细心关爱助成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1 09:21: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同学们,插拔充电器时要握住充电头绝缘部分,不能拉电线部分,这样容易造成充电线断裂;玩手机或平板电脑时,不可以一边充电一边玩;户外放风筝时一定要远离铁塔和电线……”11月30日,长乐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航城中心幼儿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该校师生的欢迎。

  随着电网建设的逐步推进,电力设施明显增多,一些未成年人由于电力安全意识匮乏,攀爬铁塔和变压器、在高压线路附近放风筝、翻越保护围栏等不安全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他们的生命安全。为有效提升辖区幼儿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共同营造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在航城中心幼儿园,该公司志愿者为可爱的小朋友们精心制作了安全用电ppt,通过课堂讲解、实物演练、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进行电力安全知识的讲解,介绍发现危险情况时应该如何正确处置并引导孩子们开动脑筋说出生活中安全用电的小知识,加深孩子们对用电安全知识的理解。

  “谢谢你们为孩子们上的安全用电教育课,不仅教会他们许多的用电常识,更加深了他们对电的认知,让小朋友们从小培养起良好的用电习惯,为校园营造了安全、放心的用电氛围。”航城中心幼儿园马老师活动结束后感慨的说。

  下一步,该公司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总结提升活动经验,根据自身业务特点,持续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和家庭用电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