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主题学习讨论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6 18:15: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1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主题学习讨论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林春营、沈小航、郑允辉等党组成员围绕第三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开展学习讨论,重点讨论了如何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拓宽思路、研究问题、推动下一阶段工作,为加快建设新长乐、全力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吴文琪强调,全区人大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人大制度自信,提升地方人大依法履职水平,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把党中央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家园”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坚持依法规范履职、坚持提升监督实效、全力做好代表工作、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区委全会精神,努力开创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又讯12月18日,区政协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主题研讨会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重点讨论如何认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如何理解十九大精神,明确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新长乐、全力当好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陈增国带头发言,林勇魁、李瑞芳等党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

  陈增国强调,要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按照中央、省委、福州市委、长乐区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原原本本、突出重点研读十九大报告,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落实区委五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我区发展实际,立足岗位,对标先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姜亮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