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8 09:58: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5日,我区召开公共文化创建推进会暨非遗及文化遗产传承人申报工作培训会。区政府办、宣传部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8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文化站站长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8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简要汇报了近期公共文化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布置了近期创建工作的具体任务。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序时进度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创建工作要认清差距,夯实工作,创新思路,灵活推进,要突出亮点,打造精品。

  会议还进行了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第一批文化遗产传承人申报工作培训会,原省文化厅艺术处梁祥霖处长就我区非遗保护及申报工作进行授课,围绕非遗保护的基本内涵和范畴、非遗项目的认定和申报,对18个乡镇分管领导及文化站站长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此次会议对我区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各部门各乡镇齐心协力,力争顺利通过2018年的创建终期验收。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