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宣贯教育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9 09:01: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出租户及承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隐患,改善出租房屋的消防安全条件,近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全区各房地产中介机构等开展对出租户及承租户的消防安全宣贯教育工作,要求居住房屋出租必须做到“四个严禁”“四个要求”。

  “四个严禁”:严禁将地下室、半地下室、厨房、卫生间、阳台、建筑危房等出租供人居住;严禁将出租房屋与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严禁使用木板、泡沫彩钢板等易燃可燃材料进行出租房屋建造或群租房分间隔离;严禁在出租房屋住宿单间内使用明火、电动车充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内不得堆放杂物、不得存放电动车及充电、不得存放煤气瓶及使用;对严禁供人居住的处所、场所,责令房东业主立即停租停居。

  “四个要求”:要求出租房内电线穿管保护并安装漏电保护器;要求出租房卧室与厨房之间采用防火隔离并设置自然排风窗;要求每间出租房配置一具以上标准灭火器并放于明显易取位置,房屋出租人、承租人能熟练使用灭火器;对居住30人以上的群租房和单户出租房10间(含)以上的,要设置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探测器、简易喷淋和消防软管卷盘;要求房屋出租人与承租人共同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并张贴于房内醒目位置。对未签订的及时补签责任书。

  (记者 陈鸰燕)